IrisQuan

时尚旅行玩家

© IrisQ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从Yoho国家公园继续北上,是我此行最喜欢的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。这里的秋色更浓,湖水更清透,雪山也更雄伟,生命更旺盛。针叶林、阔叶林、灌丛、草甸、湿地,林林总总得植被里藏着矮小的、古老的、稚嫩的、开花的、结果的生命,特别能感受到原始而有序的生命结构里,无处不在的生机和旖旎韵致。

Jasper的湖泊依然很多,金字塔湖Pyramid Lake(P2)凝缩了雪山秋叶的景致,从绿色到金色再到深棕色的山林深深浅浅,晨光下的灿烂尽收眼底;巫药湖Medicine Lake(P3)是Jasper最神秘的湖泊,夏季冰川融入湖水,湖面如镜,冬天湖水会慢慢消失化为细流,初秋的药湖渐瘦,仙气十足。

玛琳湖Maligne Lake(P8)是Jasper最大最上镜的湖,也是Jasper我最喜欢的湖。那天一切天时都刚刚好,阳光澄净、雪山耀眼、湖水没有一丝瑕疵,它是天堂,诗情画意,万物空灵,所以才会在湖里有一座小小的精灵岛吧。这汪湖是加西国家公园的最后一站,我们把所有如梦如幻的美好心情都沉入湖底,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再来把它打捞起,细数这一路的幸福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